2014年8月13日

[挑戰]我要留長髮



(由於年代久遠我只能給惡搞模擬圖了)


距離自己長髮的模樣已經是十年前了
自從小六剪掉一頭長髮後就再也沒有留超過肩膀

本以為自己一輩子再也當不了馬尾妹了

但就在某一天............
彷彿被鬼附身一樣在睡醒的那一刻中猴的說:「林北我要開始留長髮了!」
平時正妹看太多反而想看看自己在五官成熟之後留長髮會是怎樣
哎油說不定我比你還正噢<3

不過凡事都有動機的這次的挑戰也不是憑空熱情一場
在上個月看到一則新聞-小弟弟不畏異樣眼光蓄髮為癌童
嗯哼沒錯幫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,所以我也要跟小弟弟看齊
誰叫我每次去給設計師剪頭髮他們都會誇獎我髮質是極品等級:烏。柔。順!
(或許他們只是客套說些甜蜜話,讓客人心情好就可以類推到整間店的服務品質好,促使顧客回流率提升)


好的我要說的是:
我想要透過留長髮這個行為去幫助別人
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立基點,因為我就會在想要剪掉覺得阿雜的時候更有動力
會因此告訴自己蓄髮行為是在幫助別人,忍一下想想那些癌童他們想留都無法呀
在執行這件挑戰的同時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往後是有意義的


另外也想看看不一樣的自己
好奇心也是另一個很好的立基點,誒誒我短髮都可以被人家說好看了
那我長髮大概就可以達到誒~水妹妹噢的等級齁哈哈哈哈
那我們一年半後再來見真章!



#心理學小應用#

研究發現我們在進行一件任務時(不論課業/工作),
若能夠賦予這項任務「意義」甚至是會對它產生「好奇以及期待」的話,
這件事的效率/完成率就會比較高。

在丹.艾瑞利的《不理性的力量》一書中就有許多這樣的研究例子喲








2 則留言: